463cc【中国】am永利皇宫

击碎“血管结石”,打通“生命通道”
  • 发布人:xnxy120
  • 时间:2022-12-05
  •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李林辉)近日,郴州首例心脏冠状动脉内冲击波球囊(shockwave IVL)术成功在永利皇宫463cc心血管内一科顺利完成。



    今年9月,家住北湖区同心路的邓阿姨因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在永利皇宫463cc心血管内一科治疗,医务人员为她成功开通急性闭塞的右冠状动脉,邓阿姨术后感觉恢复良好,不久便康复出院了。近日,邓阿姨为了治疗同样有严重狭窄的左侧冠状动脉,再次来到永利皇宫463cc住院治疗。



    由于邓阿姨患有糖尿病多年,心脏血管造影检查显示血管多处严重狭窄并重度钙化,以往针对这种病变,大多是采取冠状动脉旋磨术后再支架植入。但是邓阿姨血管内的钙化斑不但弥漫范围大,覆盖血管距离长,并且还在血管内呈现出一种特殊的角度,大大增加了治疗难度,冠状动脉旋磨术并发血管破裂及正常血管损伤等风险极大。



    经过慎重考虑,心血管内一科主任廖昆决定予采用目前较新技术——冲击波球囊钙化斑块碎裂术。“冲击波球囊钙化斑块碎裂术的原理就是通过介入技术送个冲击波发射器到钙化血管内,精确定位后,类似体外碎石一样,发射脉冲冲击波,把大片的钙化斑块变成小小的碎片,从而大大提高支架等器械的通过性,手术风险也随之明显减小。”廖昆介绍道,“这是一种目前比较新型的治疗技术,也是我们郴州市的首例冲击波球囊钙化斑块碎裂术。”

    经过准备充分,廖昆团队顺利为邓阿姨完成手术,术中通过血管内超声检查,可以明显看到,钙化斑块经过冲击波球囊治疗后被均匀碎化,植入的支架扩张后,贴壁效果良好,邓阿姨的冠状动脉血运重建后,血流非常通畅。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对医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冲击波球囊钙化斑块碎裂术的开展,大大减少了此类复杂钙化病变血管手术的风险,也提高了手术成功性,为广大病友提供了更多更优质的健康保障。”廖昆这样说。


编辑:李丽君 审核:李莉 许莉珺
XML 地图 | 永利皇宫463cc,am永利皇宫